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17动态浏览次数:27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12月16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百年来党的奋斗征程与伟大成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教授主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钱志发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郭昭昭教授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系统地讲解了“四个伟大成就”。为救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兴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为富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强国,中国共产党坚定担当创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成就。

       宣讲中,郭昭昭教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同时告诫大家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最后,郭昭昭教授强调,要深刻理解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诸多精神都是伟大建党精神派生出来的,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和发展。

宣讲后,钱志发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向郭昭昭教授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大家寄予了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师生通过此次党史宣讲的学习,能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学党史 悟思想”的良好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