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学校于9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校长周南平就三个专题进行全面领学,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构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胜利。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朱志宇从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脉搏谈起,作“把握时代脉搏,加强政治引领,打造有江科大特色的“四有”好教师队伍”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建设和完善特色鲜明的师德师风机制,激发教师立德树人主体意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引路人。同时,要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机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四个统一”。

教务处处长田剑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发言,他指出,要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牢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牢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的实践品格;要牢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评估处处长唐玉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覆盖与分类指导结合起来;教育是国家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要围绕专业、课程、教材、技术,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始终牢记高校人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葛世伦在点评总结中指出,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推进学校进位争先的强大动力,抓牢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发展机遇,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中彰显“船魂”精神、展现江科大担当;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勇于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通过学习提振精气神,全力实现进位争先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方案制订实施工作,以及海洋学院筹建工作;要稳步推进苏州理工学院转设工作,认真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大学生学科竞赛等工作;要密切关注深海采矿、深海空间站、低速机、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积极推进高校园区教职工住房等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的发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