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从浩喆:从“小长征”走向“新长征”

发布时间:2021-09-09动态浏览次数:291

小时候,每当中央电视台国歌奏响,播放天安门升旗仪式时,我总会对着电视上的国旗,学着士兵们的手势敬礼,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心潮澎湃。后来,我知道了,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得解放,才有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那时,党就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

初中我进入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学习,初二时,学校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少先队离队仪式暨青春之礼,我们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举办离队仪式。紧接着举行徒步21公里的“步行者活动”,将爱国主义、意志品质、团队协作的培养融为一体。我们将“步行者活动”称为“小长征”,21公里,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能徒步走完21公里,就是一次勇敢的尝试。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所有人心里都没有底,但是想想红军先辈们的长征,爬雪山、过草地,与二万五千里的路程相比,21公里又算什么呢?我咬紧牙关,背着毛主席的《十六字令》三首:“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山,倒海翻江卷巨澜。奔腾急,万马战犹酣。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堕,赖以拄其间。”领略伟人的胸襟气度,坚持了下来。感动于当年红军战士长征的勇气,感动于当年共产党人的大气豪迈,我就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多年过去了,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但立志入党的初心不敢忘。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确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历史使命,新的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也将走好我的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