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刘金菊: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8-02动态浏览次数:300

    
      犹记得那是2005年12月24日一个难忘的雪夜,我们系20多位同学在支部书记陈琛老师的召集下,聚集在黄冈师范学院老校区教学楼A楼103一个简陋的教室里召开支部会议,我们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时光飞逝,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个有十六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爱党之心一如既往炙热,初心誓言仍在脑海中时时回旋,我时刻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着。

梦想的萌芽

1982年10月4日我出生在大别山南麓的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胜利镇一个山脚下,小时候我们兄弟姐妹就是听着父辈们讲着革命老区故事长大的,从“胜利镇”镇名的由来,到“屯兵堡”的故事,无不让我们为之着迷。那时候,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大伯在镇上的小学当语文老师,他非常爱国,写得一手漂亮的方块字,二胡也拉得极其好听,每次听他给我们讲在部队的难忘经历,听着他们保家卫国的故事,都是我们这些刚上小学的“小萝卜头们”最兴奋美好的时刻;每次大伯讲他和战友们的故事,眼神里都是满满的自豪感,我们也听得意犹未尽。不知不觉地,大伯就成为了我心目中的偶像,军人这一神圣的职业在我幼小的心中默默地生根发芽,静静地长成了牵挂,它时刻提醒着我,长大后也要成为像大伯一样的人,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去热爱我们党,爱我们的祖国妈妈。

梦想的成长

我的初中和高中都在镇上胜利中学的初、高中部度过的,记得那时我们的奋斗口号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第一个“胜利”指的是家乡,第二个“胜利”自然是普通意义上的“成功”之义。十六、七岁的我们为了梦想,每天“起早贪黑”,犹记得秋季学期的早上五、六点,天还蒙蒙亮,小镇的街道还在沉睡中,我们三五成群结伴去学校上早自习的场景;犹记得高三时,每天三节晚自习后回家继续刷题到十二点的场景;犹记得一向不善言辞的父亲说我是全家最辛苦的人时内心的那份感动。那时的我们,每天在语、数、外、物、化、生之间来回切换而不觉疲惫。偌大的教室,挤满了八十多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望向那不足五平米的黑板,为了最初的梦想,我们甘之如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锤炼,我才得以从山沟沟走向大学,进了心仪的师范院校,成为了一名像大伯一样的共产党员。再后来我继续读了研究生,离我建设祖国回报祖国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梦想的收获

现在,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最初的梦想,能够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从事着我无比热爱的教育事业,虽然没能踏上三尺讲台,没能面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但是在平凡的班主任工作中:引导好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定下短期和长远的人生目标,早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或进入理想的工作岗位;在我普通的科研管理本职工作上:服务好我们的老师,让他们少跑路,及时地向他们推送相匹配的项目和科研信息等,于这些点滴处、细微处,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出属于我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心中的那份对祖国对党的牵挂也越来越触手可及,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虽然我离最初的目标还有一些差距,可我一直对自己说:梦想一直都在,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闲暇时,每每忆起那个难忘的入党之夜,回想起那高举的右手和铮铮的入党誓词,我的内心总能涌动着无比的幸福与温暖,党,给予我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