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张景:心向璀璨,闪耀点点光芒

发布时间:2021-07-25动态浏览次数:281

生命短暂,转瞬即逝,有什么东西能赋予有限的生命以无限的意义?而且这种意义不会被贫穷、痛苦、死亡摧毁?一天,与爷爷的交谈,让我豁然开朗,我明白了问题的答案就是信仰。

 一个人,一双腿,在那个信息闭塞、交通落后的年代,像爷爷一样在基层工作的共产党人仅用一双腿就走遍了周围的十里八乡山山水水,为老百姓打水井、建水库、修公路、盖敬老院,用人推马拉、肩扛人挑的方式,带领民众一起用手托起每一块砖瓦、完成一个个福泽绵长的民生工程。当问到爷爷怎么坚持下来的时候,他打趣地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是啊,我们这一代人大多出生在物质充裕的年代,对老一辈人的艰苦开拓无法感同身受,但却清楚地知道,他们是真正带着使命和对党忠诚的信仰熬过了那段艰苦岁月。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很庆幸自己生在一个盛世的中国,所以有时候在面对一些困难时总会不禁感慨,再苦,会有爷爷他们苦吗?那时候动不动就会有流血牺牲。再难,会有父亲辈他们难吗?那时候动不动就没饭吃。现在的我们最起码不会被人用枪指着,现在的我们最起码不会吃不起饭。也许一辈子的努力也到达不了别人的起点,但是我们让自己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活得更有意义,这就是成功。在这个锦绣山河、欣欣向荣的太平盛世里,我也向往成为像爷爷那样平凡的英雄,一个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以百点热散发千分光,尽自己力所能及,在自己的位置上绽放该有的姿态,心向璀璨,闪耀点点光芒,做成一件件能让自己引以为豪的事。当我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入党的时候,我激动无比,党组织向一名年轻的追随者,发放一张无数人心向往之的“通行证”。手捧鲜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我即将成为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感到生命似乎有了新的开始,实现人生崇高价值也更近了一步。

中国共产党历经一路坎坷、艰难险阻走过了100年,却依然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时间的考验,这个世纪少年,始终把使命放在心间。我深信,中国共产党一定可以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梦想。在这一伟大征程中,能为党、为国家、为中国人民出一份绵薄之力应是我辈之使命、我辈之荣幸。选择入党,就是追寻先辈为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的足迹,希望我的人生也能放射出英雄的光芒。但我也知道,按照党组织的要求,我的差距还很大,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思想上不断锤炼提升,提高入党觉悟和认识,做到时刻与党保持一致。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蹄疾步稳。我愿为这崇高的事业奉献我的青春,像所有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样,平凡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