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启新程!江科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动态浏览次数:27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及时部署,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江科大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中国船舶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成就与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国家制造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和江苏海洋强省建设贡献江科大力量。”

校长周南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以‘船舶、海洋、蚕桑’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人才支撑、贡献江科大力量。”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表示:“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

“站在实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校团委书记薛泉祥表示,“国家大计仰仗青年之力,我们将带领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青年们办实事、办好事,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说:“对于基层党组织而言,不但要及时地组织党支部系统性学习《决议》,更要鲜明地号召党员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高水平大学和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征程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通过的《决议》意义重大,体系完备,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结合世界历史的进程,放眼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伟大成就,总结了过去我们为什么取得了成功,未来怎样继续取得成功。尤其提醒我们要在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说,“思政课教师不仅要研究宣传《决议》,更要将《决议》的内容和精神全面准确地讲给学生听,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教好思政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做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李英姿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内涵、学透思想、指导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理想信念的厚度,提升理论思想的深度,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学生会成员万文慧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我们应该把稳思想之舵、牢筑信仰之基,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深植爱国主义魂魄、练就过硬本领,以‘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为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奋力谱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朱雪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辛,要继承先辈遗志,肩负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新疆可克达拉市、广西合浦县、内蒙克什克腾旗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新疆分团的于伦铸同学说:“作为党员、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支教的征途中实现个人价值,成为中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西分团的张超慧同学表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我们要坚守支教初心,努力活跃在基础教育、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的最前线,在常学常新中提升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内蒙分团的娄猛猛同学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站稳人民立场,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本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上,站稳三尺讲台,坚持为党育人,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子信息学院刘政言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际行动中,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社科学院温莉媛同学表示,“我们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勇担时代重任,擘画未来蓝图,接受‘赶考路’上的时代考验,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