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赵安康:入党是一场蜕变

发布时间:2021-05-31动态浏览次数:258

在我还没有入学时,就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因为爷爷常讲,他当年因为没有文化只能给别人赶马车,之后扫盲才识字,被发展为中共党员并当上村长,他要我好好学习,一定要当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我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但是在我心中已经埋下了入党的种子。

我的姐姐、外公也是共产党员,他们经常向我讲述那些关于党的故事,使得我入党的信念不断坚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是深深地感受到党的伟大。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一批人,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日子富足,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的正确领导、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不断奋斗得来的。

大一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深深知道,只有最优秀的大学生才能够被吸纳进党组织。我暗自加倍努力,认真学习,抓机遇争优秀,并且我还积极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班级选举中被推优,被确定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党课学习的时候,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们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是啊,我的初心是什么?仔细思考,我的入党初心好像并不是非常明确。这之后,我开始读党史,我想从党的诞生之初去寻找答案。不为了考试,只为了内心的信念,只为了给心底里那些涌动的不安和不确定找一个明确的方向。是什么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而不是其他政党?是信仰。

鲁迅的一段话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我想,拥有这种精神的不就是那个年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吗?我希望成为这样的人。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外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等。除此之外,首要的任务是把专业基础知识学扎实了。

在2019年12月25日这一天,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这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深刻意识到自己大专的学历还是低,所以就决定实现专转本,于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江苏科技大学。

在2020年12月,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这是一场蜕变,是组织对我的一种认可,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我会加倍努力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