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蒲诗雅:选择入党从来不是偶然

发布时间:2021-05-21动态浏览次数:260



 “以后一定要积极争取入党。”这语重心长的话语一直陪伴着我长大,无论是曾参军入伍的外公,还是在外工作的父母,同样的话语从他们口中说出,即使带着不一样的情感,却又总是带着相同的期望。

优秀又坚毅,党员的这种特质我一直铭记于心。无论是从外公那里听来的感人肺腑的、混着血与泪、有着数不清艰辛挫折的党的过去,还是从课本中得知的伟大的、划时代的、苦难与辉煌并存的党的过去,英雄似乎是所有中共党员的代名词,不怕艰难,勇往直前,这让我憧憬,这种荣耀更激励我前行,一直以来,我都渴望能变得更加优秀,仿佛我一直都仰望着他们坚定的身影,一步一步地努力迈出脚步向他们靠近。

于是,进入大学后,刚年满十八岁的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满怀少年志气,想要达成一直以来的心愿。但始料未及,正式开启的大学生活如一场绵绵细雨落在心中猛烈燃烧的豪情壮志上,面对学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在进行党课学习的途中,我开始对自己的决定产生了怀疑——我真得能担得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吗?当时我的脑中经常浮现出曾经听闻的各种故事,与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质的他们相比,我似乎并没有任何突出的地方,这让我无所适从,面对志向高远的党,我的想法异常平凡。

但偶然的一次,我看见了已经入党的学长学姐们胸前佩戴的党徽,“为人民服务”五个金字便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回想在大一和大二的空余时间里,我一直热衷于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希望能真真切切地走进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生活中,了解他们的状况,给予他们帮助,为他们带去一些微不足道的关心,这样朴实无华的愿望使我满足,更让我发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真谛。或许党员从来都不像儿时故事中听闻的那般可望不可及,更多时候,他们也只是人群中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默默无闻地站在所有人的最前面,竭尽所能做着非常微不足道的事,秉持着同样的宗旨,追求着同一个目标,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从最基础的做起,一步步完成远大的理想,这让我幡然醒悟,于是,我重拾信念,重拾激情,通过努力,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入党,在最初是为了家人的期盼与渴望,是为了个人的荣耀与激情,但如今却是为了共同的愿景与目标,为了社会的美好与幸福。在整个追求入党的过程中,我在成长着、在变化着,从浮躁到沉稳,从彷徨到坚定,从模糊到明晰,指引着我找到自己的本分。选择入党,从来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而我将穷尽我的一生来坚守这个决定,承担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