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郑智文: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5-12动态浏览次数:252



很多人从小听童话故事,而我听的最多的是红色故事;很多人从小听儿歌,而我听的最多的是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爷爷最喜欢的一首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是父亲最喜欢的一首歌。所以,这两首歌一直在我耳畔萦绕伴我成长。的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亲眼目睹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当家作主,全面脱贫,奔小康。我们亲眼目睹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由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现如今百业兴旺,昌盛繁荣。这样傲人的成绩时刻证明着党的先进性。小时候家庭的熏陶和耳濡目染,踏入校园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了更多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我心中也暗下决心: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小学,我是第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中学,我是第一批加入中国共青团的。进入大学,老师拿着全班的入党申请书问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为什么要入党?有的同学站起来说:我家三代党员。还有的同学说:党员是各行各业中的先进分子,能入党就代表自己很优秀……老师摇摇头说:“入党是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要吃苦在前而不是贪图享乐在前,要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工作。要时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个人来影响和带动一群人。”的确,我们入党不是为了去获得什么,而是为了净化自己的心灵,让自己更加踏实,做一个积极向上、能帮助别人的人。        

因为要保证党员的质量,发展合格的党员,所以学校每年发展党员的要求很严格。大家都想入党,所以大家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一天。所以,我不敢让自己有丝毫懈怠。我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提高个人能力,我还竞选了学生干部,努力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推优,我成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了加强对我们的培养,学校给我们开设了党课,带我们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我更加迫切地想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入党动机也更加端正。就这样,我通过了层层考验,成了预备党员。记得转正答辩的那一天,我心里非常激动,也十分紧张,把准备好的PPT试讲了一遍又一遍。最终,我全票通过,成了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我知道,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是鞭策,开心和激动之后,我更加不敢有一点懈怠。后来,我的党组织关系转到了现在的机制学生党支部。虽然换了支部,但是不管在哪儿,我们都不放松,我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活动,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了解国际形势,关注国内时事……

青春心向党,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