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动态浏览次数:243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镇江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和张家港校区行政楼6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推动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十四五”期间奋力发展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供给方式更加多样、公平底线更加牢固、发展活力更加迸发、服务成效更加凸显的江苏教育。三是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好专题学,强化“四史”教育,开展专题宣讲、学习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会,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深入检视反思问题,开展党性分析的交流学习体会。四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实抓好落实。要把握正确学习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务实作风,突出长效机制。要营造浓厚氛围,推出一批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作品,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树立一批先进典型。

葛道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教育系统的新贡献。

徐子敏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二是要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三是要突出特点,彰显特色。深化青少年“四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组织全校师生和党员开展专题集中政治学习与党支部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超前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以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